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公告
品评历史与文化——诺敏沙图·读友会(总第十二期)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18-03-16来源:

 

 《蒙古族历史与文化》是作者通过十几年的教学总结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教学内容。很多地区学生从小学到高中都没有机会去了解、接触自己家乡的本土文化,为了补充这种缺失,作者撰写了此书。主要从家乡的地理、历史、饮食、服饰、音乐、居住、风俗等十二个方面让学生了解和认识家乡的特色文化。

主讲嘉宾:徐福玲,女,中学教师。近二十年间一直从事研究地方特色文化课程的实践教育与课程开发,并在全区、全国的综合实践课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14年在全国中小学综合实践教师培训大会上作观摩展示课。2015年,她获呼和浩特市政府颁发的特殊贡献二等奖,是内蒙古北方民族文化遗产研究会会员、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学科领域里的先行者、探索者。目前,在她的努力和带领下,呼和浩特市多所学校已经开设了地方文化课程。

 时间: 2018319日上午9:00

 地点:内蒙古图书馆二楼咖啡屋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