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阅读滋养心灵 保存战疫记忆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将围绕“阅读滋养心灵 保存战疫记忆”主题,联合全区图书馆界,充分发挥数字图书馆云服务平台与云服务模式优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音视频征集活动在云端启动

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履行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发挥全民阅读在决胜小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保存这场战役具有历史价值和特殊意义的地方性资料,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与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联动,共同开展了以“阅读滋养心灵保存战疫记忆”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公共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在短短一周的征集时间里,各级公共图书馆纷纷响应,活动资料纷至沓来,书香战疫活动精彩纷呈,为非常时期公共图书馆工作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另外,内蒙古图书馆还通过多种途径面向全区广大读者开展了包括:“我听·我读”——第四届少儿读者主题朗诵作品征集活动、“留下最美的声音:亲子共读”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众志成城 童绘美好”全区蒙古娃主题绘画线上作品征集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线上音视频作品征集。

线上活动营造阅读氛围

对于许多爱读书的市民朋友来说,今年这个读书日的意义格外不同。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为配合世界读书日,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整合线上线下、馆内馆外资源,启动以阅读滋养心灵 保存战疫记忆为主题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包含“传递英雄力量 牢记使命担当” 抗疫玫瑰专访、“我是小小传声筒文化宣传我先行”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线上行、“哈尼之声”、“心之光——为盲人朋友讲电影”、“心之路——图书推荐”、“心之声——掌上‘悦’读”、“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线上讲座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邀您来参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书香内蒙古贡献力量。

书香草原 码上悦读

内蒙古图书馆为全区图书馆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提供了统一线上平台(书香草原 码上悦读)以及热门数字资源,通过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扫码即可阅读。420日活动上线以来收到了全区各地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并积极推广,截止到23日全区注册图书馆已有96家,其中盟市图书馆12家、旗县区级图书馆84家。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