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一行到内蒙古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3来源:

 

20204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一行到内蒙古图书馆调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李晓秋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中和副主席等一行边参观、边体验、边听取李晓秋副厅长的汇报。李晓秋副厅长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图书馆的历史沿革、馆舍建设、业务活动和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图书馆恢复开放后为读者提供了舒适安全的阅读环境以及一系列防控措施。调研组一行先后亲身体验了互联网+模式下的“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和“彩云服务”所带来订单式、菜单式的便捷服务,参观了音乐影视图书馆、残障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蒙古文图书馆、民族地方文献研究中心等服务窗口。

每到一处,王中和副主席听取汇报后都对自治区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内蒙古图书馆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近年来开展实施了诸多创新性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国内外图书馆界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我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了知名度。在参观部分珍贵古籍时,他又强调:“加强古籍的保护修复工作非常重要,同时也要利用好古籍资源大力开发文创产品。”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