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内蒙古图书馆“三八”妇女节主题征文作品五
发布时间:2020-03-25来源:

        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超感悟 乐生活

正如一句歌词中所唱“历经风雨,终会见阳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还能安稳的居家工作、健康生活,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部署的魄力和全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得益于奔赴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是他们夜以继日的与病毒抗争,才换来感染人数的直线下降;得益于人民警察的日夜坚守,是他们保护着每一座城市的安全;得益于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当然也包括我们,坚守岗位的内图人。

疫情期间,内蒙古图书馆虽然临时闭馆,但线上服务持续不打烊,同时在线助力湖北,为武汉加油,携手战“疫”、共克时艰。此外还为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邮寄了700余个收录草原歌曲的优盘,这里承载着对驰援湖北草原儿女的真切祝福,也承载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作为人类精神文化的建设者,我们沉着冷静、积极思考,应对这疫情中的变与不变。变化的是内图人积极转变工作方式、调整工作方法,把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从线下转移至线上,把好书推荐、有声读物通过互联网送到读者的身边。不变的是内图人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热情。宅家猜灯谜、全民战“疫”线上答等活动给这个不像过年确是新年的特殊时期增添了些许热闹的味道。隔着手机屏幕仿佛能感受到读者参与活动赢得奖品的心喜,亦或是读到一本好书,坐在家里看世界的满足。隔着手机屏幕同样能感受到内图人工作的热情,每日的“朋友圈”中各类内图信息“整齐列队”,党员云学习、云会议按时开展,每日党员先锋岗值班的同事对需要到馆里工作的同事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个人信息,在这特殊的时期里内图人也不忘彼此关心,暖意满满。

在疫情期间,做好资金管控是我们的职责。静心审核一张张凭证、分析一串串数据、填写一张张报表,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日常。计划财务部的“铁娘子们”转变工作方式,结合线上及居家工作等形式,有序推进部门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和有力保障。“铁娘子们”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坚守底线夯实思想防线,用温柔坚毅勇肩重担,用责任与奉献书写巾帼风采,正如团团紧促的花朵,每一朵都别具一格,抱团绽放只为全心全意的守护。

居家的日子,让我的生活慢下来。感觉身边的一切归于了安静与温馨,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对家人有了更多的陪伴。所谓的陪伴其实就藏在日常的一蔬一饭中、家人的欢声笑语里,疫情的来临,让我们更珍视生命、更留恋于家的温暖,生活就应该是这美好的模样,把柴米油盐过成诗与远方并不难。

居家的日子里,不仅提升了厨艺技能,还有机会重拾自己的小爱好,和孩子一起握紧手中的画笔,描绘、记录着生活中的所念、所想、所见。作为一名不再年轻的“80后”妈妈,在安排好家人起居的同时,也不忘宅家修炼。静心阅读一本小说,不断丰盈自己的心灵;亦或是捧起厚厚的财经书籍,为自己“充电”,把平日里缺失的专业学习补回来,信心满满的迎接那久违的快节奏的工作。

努力工作、快乐生活,梦想不是一眼看尽长安花,埋下头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哪天抬起头,说不定就看到了那令你期待了很久的远方。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平安健康,幸福生活!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