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迎接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心之光—语言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

 

201912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唤起社会各界对助残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残障人图书馆携手志愿者苏日娜老师共同开办了“心之光—语言课堂”,对参加课堂的视障朋友进行一些朗诵教学和培训,提高视障朋友的语言素养。“心之光—语言课堂”由内蒙古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内蒙古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苏日娜老师亲自授课,旨在提高视障朋友的文化内涵,培养他们的语感和表达能力。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内蒙古图书馆的音乐教室里,视障读者李荣臻用一首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声情并茂的朗诵带动了教室的氛围,视障朋友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朗诵才能,或激情澎湃,或深沉婉转。在苏日娜老师的认真指导下,视障朋友用他们深情的表达让我们感受到了汉语言文字特有的音乐美和韵律美,唤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情感共鸣。

 “让你的心乘着语言的翅膀向着光明飞翔”,是内蒙古图书馆残障人图书馆开办语言课堂的主要目的。朗诵是门艺术,体会词语的妙用、锻炼当众发言的胆量,都能在朗诵中得以解决。希望通过在“心之光—语言课堂”的学习,视障朋友们可以更好地用诗歌传达对世界深沉的爱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丰富精神生活之余,也能得到心灵的慰藉和升华。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