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内蒙古图书馆《诺玛额尔敦》第六届全区少儿蒙古语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8来源:

 

   825日,内蒙古图书馆《诺玛额尔敦》第六届全区少儿蒙古语诗歌朗诵比赛在内蒙古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通过初赛选拔,从全区近150名少年儿童中选出53名少年儿童分组别参加了决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身着民族服装,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地用母语朗诵诗歌,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分,三个组别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蒙古语诗歌之美,激发更过少年儿童的阅读爱好和习惯,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用蒙古语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

内蒙古图书馆《诺玛额尔敦》少儿蒙古语诗歌朗诵比赛比赛从2012年开始举办,从最初的呼和浩特地区,现已发展到全区范围内,今年还有北京的蒙古族小朋友报名参赛,参加人数、覆盖范围及影响越来越广泛,希望使更多的少儿们接近图书馆,认识图书馆,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培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为促进标准蒙古语的学习使用与交流有重大意义。

内蒙古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