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
内图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内图资讯>>内图动态
好风凭借力: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助力全区医院图书馆共建共享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构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自治区图书馆事业及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快速发展,促进医院图书馆能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由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图书馆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数字图书馆助力医院发展学术研讨会”于2018810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为“好风凭借力”—— 内蒙古地区医院图书馆共建·共享·共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全区各级各类医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及情报专业人员等近150人参加。

 

   会上,自治区图书馆学会、人民医院领导分别致辞,并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机构组成的通知、成员名单及2018年工作安排,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会议还邀请了区内外医学情报专家,分别就“大数据时代医院图书馆的角色转换与服务创新”、“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为例——浅谈医院图书馆服务模式的转变”、“智慧图书馆建设——需求引领创新”等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通过专家们的解读,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业界最新的发展理论和趋势;通过交流与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更重要的是掌握创新的技巧和方法应用于实践。作为重要的医学情报信息中心,医院图书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及各种新技术手段,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信息源,建立更好的服务意识,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情报信息提供给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馆间的交流协作,助力全区医院图书馆共建、共享、共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

内蒙古图书馆